方沐子

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,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

【一秒cp】彼时风动,此时心动(四十九)

翻来覆去,覆去翻来。

  糟糕!过了24点了!呜呜呜,又熬夜了!这样下去,一定会早衰的!说不定还会变黄脸婆!说不定更年期也会提前!啊!要疯啦!

  

  

  第二个晚上如约前来,一切的工作都在计划中……妙妙“衣冠禽兽”的在讲台上批评着新闻系近来的种种恶劣现象,然而同学们都是坐在凳子上,自己玩自己的,全当她是空气,不予半分理睬。

  “手机全都给我放下!”妙妙大喝一声。尽管已经再三劝说自己要冷静、不要动怒,可当她看到台下那一张张事不关己,漠然到没有任何表情的脸,语言已经先大脑一步行动了。

  第一次,她当众发了火。

  但是那些同学也只是抬起头漠然看了她一眼,兴致缺缺,就连眼神里的震惊和诧异也只是一闪而过。仅有的几个放下手机的,看着她的眼里也是充满了同情。

  妙妙突然间觉得好心累,耳朵边响起聒噪不觉的翁鸣声,依稀可辨班委竞选大会上,蒋硕对她说的话,“这是一个最吃力不讨好的活儿。”她有点想要逃避,想要撒手而去,想要……终究还是强撑着下来,稳了稳心神,视若无睹的继续面对。

  这,大概就是成长吧!

  她可以强迫着自己去面对现实,她甚至已经忘了以往钱三一守在她身后的任性。

  “我再说一次,把手机给我放下!”

  谁还不是个察言观色的主?

  眼见着这位主真的发飙了,众人也就不在充耳不闻,纷纷放下手机,木然的盯着她,似是要在妙妙脸上瞪出一个洞。

  果然是要发火才行。妙妙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一双亮晶晶的眸子扫视着座下的人,正欲继续进行刚才的话题,却发现还有漏网之鱼。

  “冉苒,手机放下!”人都是很奇怪的,碰到了什么过不去的坎,总是想拿身边的人开刀。自己受到了伤害,便想着去伤害身边的人。

  “哐当”一声,冉苒一把将手机拍在桌子上,双手环胸,狠狠往后一靠,“我放下了,你继续说!”

  方才还窸窸窣窣的声音霎时消弭,此刻这几十个人的教室安静得诡异、可怕。就连同学的呼吸声都显得有些多余。大家显然是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对劲,紧张得甚至屏住了自己的呼吸。双方剑拔弩张,气势汹汹,形式随时都有可能失控。

  妙妙的大脑突然间变得一片空白,她甚至都没反应过来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,“我只是让你放下手机,好好开班会。”

  “对!所以我不是放下了吗?你继续讲啊!”语气甚至有些尖酸刻薄。

  “妙,算了。”前排团支书的声音细若蚊吟,她紧皱着眉,拼命的向妙妙摇头,告诉她适可而止,不必在意。

  正欲大展身手、破口大骂、爆发暴脾气的妙妙张了张口,生生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。

  她轻喘一口气,吧啦吧啦,又开始了滔滔不绝的长篇大论。

评论(3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