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沐子

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,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

【一秒cp】彼时风动,此时心动(四十八)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在我们班本来就没有归属感啊!我也不需要什么归属感!”蒋硕正了正身子,向妙妙阐述了她的独到见解,“妙,你想想,我在这儿,可以把寝室当作家,因为你们包容我,照顾我。我们感情好,所以你们融进了我的生活,是我的亲人。可是,我和我们班同学就只有上课的时候聚在同一间教室,往后大三大四课更少,一天一节的时候,我和他们连面都见不着。大家不咸不淡,也不来往,我怎么会有归属感呢?你看,我们班不是还有我看不顺眼的崽吗?我该怎么接纳他们,把他们当作亲人?”

  “话不能这么说,”妙妙歪着头细细思索了一下,斟酌着开口,“正是因为以后大家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,所以才需要联络感情啊!”

  “我有些搞不懂你们,既然以后都没有交流,那为什么我要和他们联络感情?”蒋硕固执着己见。

  妙妙瞠目结舌,决定先退让一步,以退为进,“那这个我们暂且不谈。硕儿,为了我们毕业之后的工作,我们是需要在大学拿很多荣誉的,而班级便能提供一半的荣誉。不为别的什么,就为了这份荣誉,就需要你服务班级。你想,大家没有理由将一项荣誉授予一个什么都没有贡献过的人吧?”

  “……”这一次是蒋硕选择了沉默,但这样的静默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,“没有那些荣誉,我们出了社会就寸步难行吗?”

  妙妙埋了埋头,终是给今晚的话题画下了一个句号,“硕儿,人出了社会总归是要靠些什么的,无论是拼努力,拼能力,还是拼父母。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风雨不动、岿然如山的爹妈。”

  气氛一下降至冰点,妙妙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了些什么,张了张口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  最后还是蒋硕先开的口,“也许你说的有道理。我从小就不太喜欢社交,我身边的朋友也一直比较少。虽然我承认你说的很对,但是要我去实施我还是做不到。不过今晚和你谈了谈,我倒是懂得了许多。”

  妙妙咧开嘴角,笑意深达眼底。

  还好,是蒋硕。

  

  

  “晚安,硕儿!”

  “晚安,冉苒!”

  “晚安,天歌!”

  ……

  妙妙熄了灯后就直接搁床上闭眼躺着了,开学到现在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熬夜,难得今晚没什么事。距离24点还有1分钟,睡觉!睡着了就少熬了一天夜,不熬夜就是最好的美容,今天就是一只精致的猪猪女孩!

  再过三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了,妙妙翻了个身,把头也一并捂进了被子里,怎么钱三一还没有什么反应呢?该不会给忘了吧?

  翻来覆去,覆去翻来。

  是有多久没有和钱三一通过电话了呢?好像这学期对他的依赖没有刚上大学那会儿强烈了。以前,有他在的地方就会觉得安心;现在,没有他在的地方,她会尝试着让别人安心。

评论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