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沐子

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,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

【虹蓝】左手指月

18.


“砰砰砰”门外响起了敲门声,梦昙心下一惊,是谁大半夜在扰民?

不确定的,梦昙款步走到门前,怯怯的问道:“谁啊?”

“是我,虹猫。”

虹猫?

梦昙赶忙开门让他进来。


在瞅见她的那一刻,虹猫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,“怎么没穿件外衣?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这天气乍暖还寒,怎的不好好将养着?”

“我……”

  
虹猫走到床前,扯下女子的月白长衫,一把将女子裹住。他拢了拢外衫,生怕有一丝风钻进去,像是对待一件稀世珍宝。哦不!她本来就是他的稀世珍宝,是他的枕上书,意中人。

眉间还有些微的恼意,但指间的在意着实融了梦昙的心。

“怎的还不睡觉?今日赶了一天的路了,为何不好好休息?”

一连串的追问,梦昙有些措手不及,竟真的觉得他说的句句在理,只得像个犯了错的孩子般低着头嘟囔了几句:“刚做了个梦,给惊醒了。”声音里还带了三分委屈,七分嗔意。

“哦?”以前她是冰魄剑主的时候,一直都是沉稳大气的,几时露过这般小女儿情态。

虹猫颇为享受。若不是她的拒绝与防备,他私下里其实是觉着,蓝兔若是就这般小鸟依人,由着他宠着、护着,也没什么不好!江湖险恶,战场厮杀,她只需乖乖躲在自己身后就好。

他看不得她流血流泪,看不得她上刀山下火海!


“天色不早了,你再睡会儿吧,不然明天赶路可吃不消。”虹猫站起身,复而又道:“梦而已,别怕!我在外面守着你!”

梦昙正埋头喝水,闻此,她猛然抬起头,颇为诧异的轻呼出声,“盟主,你不睡吗?”

在外面,守着你……

“守着你,我才放心,而且我这不才睡醒吗?”男子满不在意的轻笑开来,“以前我们一起闯荡江湖的时候,也常常是睡不得的。因为不知道在什么时候,哪个地方,背后就会出现敌人。”

他循循善诱,若是仔细的听,还能意味到他口气里的急切与希望,像是神祇忠实的信徒,孜孜以求它的垂怜。他是她的信徒!

“不说睡觉了,就是安稳吃个饭,也是奢望。也许有人在饭里下毒,也许是炎炎夏日,食物都不新鲜了。有一餐没一餐的日子,早都习惯了。”

女子捧着杯子,定定的眼神,微微的出神。显然,虹猫细说了什么,她其实并没有听进心里。在脑海里回响的,一直都是他那句“我在外面守着你”。

梦昙其实是拒绝的,这种感觉,有些一言难尽。虹猫的呵护和小心翼翼,她又怎会不知?

其实不是不知,是不愿知!

兜兜转转、颠沛流离的这几年,她早已在自己的内心建起了无坚不摧的高墙,百毒不侵。没有心动,就不会有心伤。红尘之外,才不会把世间事看得太重。

在盟主府的这几月,虹猫的每一句叮咛,每一分的在意都像是横冲直撞,直捣她的心,将她好不容易建起的理性和淡然搅得一塌糊涂。

迷迷糊糊。

懵懵懂懂。

他以为他在她淡漠之外,她只道他在她心房之外。只是他们都忘了从亘古的深入骨髓,也许他们再见回眸之时,就已是心间忧、眉间愁。

只是,

他未曾深究,

她也未曾在意。

梦昙不愿他守在门外。是,他在门外,自己会很安心,但若是耽于这一刻的安心,会是以后的肝肠寸断。

无论是他丢弃了她,亦或是她背弃了他。

纵使千般不情万般不愿,盟主的决定,自己又能左右什么呢?

由着他吧。


评论(5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