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沐子

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,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

【虹蓝】左手指月

17.


一曲琴韵瑟瑟,悲欢了尘世离合;一抹沧桑凄凄,泯了尘俗恩仇。


说什么善恶是非?

他依稀记得当年七剑合璧后兄弟几人在玉蟾小聚,席间向来知礼的女子却难得的大醉了一场。七剑合璧、武林太平本是难得的高兴事儿,可对上的只是心上人眼中的雾气迷蒙,她轻启丹唇,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问道,“虹猫,你说,什么是正?什么是邪?”

他的心着实颤了颤,还未等他回答,女子又自顾自的喃喃,“他罔顾武林绞杀麒麟是恶,至孝至诚是善。若有朝一日,我置于这般两难之地,我不一定能比他做得更好!”

蓝兔缓缓站起身,因过多的饮酒,身体重心有些不稳,冷不丁一个踉跄。虹猫眉目微蹙,赶忙上前扶住她,将她圈在怀里,在她耳畔轻声咬耳,“你醉了。”

不同于以往女子顺遂的靠在他肩头,轻轻阖眼。蓝兔只是挣脱他的怀抱,也并未多看他一眼,“虹猫,我们受人尊崇是因为我们维系了各大门派还有武林的安危。可若有一日,我们的目标与武林背道而驰呢?成王败寇,向来是争论不休的。”

“倘若,”女子悠地转过身来,清亮的眼眸毫不避讳的直视着虹猫,清晰可见她眼中泪雾弥漫,“倘若有朝一日,我做错了什么,我与这巍巍武林为敌,你又会作何选择?”

“蓝兔!”谈话的内容越发深远,虹猫再不容得她多想下去,出言轻声制止了她,“不会有这么一天的,相信我。”

“虹猫你也不确信是不是!”

是的,其实他也不确信,所谓七侠,说好听点,是为民除害。什么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,说得那么好听,其实不过是各大门派、盟主府安在他们身上的一个噱头罢了。

最初时,他们担负的只是七剑传人。

若他们并未与魔教作对,或是倒打一耙,助魔教一臂之力,那他们又叫什么?七恶?还是七霸?

是!他们是救了魔教欺压下的百姓。可那些被名门正派欺压的人呢?所谓七侠,存在与不存在有何区别?

“蓝兔,你醉了。”这问题,并非难解,而是不能解。

各大门派盘根错节,端的是光明正大,可善恶,不过一瞬之间。若是追根究底下去,不过是一场腥风血雨,山河永寂。

“是,我是醉了。可是虹猫你听我说完,好不好?我若是连醉着都不说,就没有机会说了。”女子踉跄几步,最终在他面前停下。

蓝兔伸手抚上虹猫的面颊,吐气如兰,却满含忧伤,“若有朝一日,武林中人皆要杀我,你伤还是不伤?”


若有朝一日,武林中人皆要杀我,你伤还是不伤?

  
梦昙猛然惊醒,杏目圆睁,她大口喘着气,胸脯上下起伏,额间还残留着滴滴汗珠。刚才那个是梦?

那梦中的女子是,自己?

但是,那白衣男子——虹猫!

  
梦昙起身去到桌前倒了杯茶,刚才惊醒之后,大半睡意也都没了,只是静静的坐在桌前沉思。

虹猫,与我,究竟是什么关系?

慕扬哥哥知道什么吗?
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