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沐子

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,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

【虹蓝】雨疏风骤,海棠依旧

序  暗夜萧蔷

  

  

  雁城传来的求救信已经搁置很久了。要说这场叛乱来得可真是时候,恰逢七剑掉落不老泉,流落海外。

  萧、梁二府围困雁城盟主府沈家,监禁沈夫人,绞杀沈老盟主,如今唯有沈家三少沈洛凌在沈府残余兵力南宫珏的保护下侥幸逃脱,流亡在外。

  据雁城百姓所言,那日城中血沫乱溅,尸横遍野……

  血是热的,甚至烫得骇人。

  将军抛头颅,将士洒热血,那些都曾是侠肝义胆、守卫山河的忠义之士。一生骑上走,为的不过是乱世长安。他们策马南疆,打退了觊觎中原的蛮夷;他们信步亭廊,彼岸共赏只为信仰。

  却不想,败在了盘踞雁城多年的昔日“兄弟”手上。

  青山未老,却已是白骨累累。

  滔天大火氤氲而上,百姓却不敢出门半步,厮杀声、哭喊声、怒骂声交相夹杂,不绝于耳。

  他们手无寸铁。

  他们有心无力。

  他们瑟瑟发抖。

  再开门时,雁城盟主府上飘扬的“沈”字旗帜已然撤下,取而代之的是暗红色的锦旗上用金线绣着的大大的“梁”字。明晃晃的金色很是炫目,刺得人眼睛都睁不开。

  

  

  盟主府与玉蟾宫本是私交甚笃,若说这其中渊源还得追溯到蓝爹蓝妈与沈盟主八拜之交的情义。

  “只有肝胆相照的兄弟,没有是非面前的惺惺相惜。”

     弹指岁月,顷刻间灰飞烟灭;

  一世浮华,散落了谁的衣襟。

  蓝爹蓝妈去世时,蓝兔尚还年幼,扎着两个小髻在姑姑的陪同下一丝不苟的跪在灵堂前。山河社稷,太多太多的责任一下子就落到她肩上,她甚至来不及悲伤自己的身世就得开始着手应付种种的明枪暗斗。还好得沈老盟主庇护,才于这水深火热的江湖中守住了玉蟾的百年基业。

  当然,这都是往事,雁城城破,沈老盟主更是死无全尸。也许武林真的是一个吃人的地方,而权利轻易便会泯灭了人的良知。

  

  

  求救信传来之时蓝兔尚且自身难保,如今重回玉蟾,雁城已然易主。

  蓝兔与这沈府三公子乃是旧识。昔日老宫主作客雁城时曾携了蓝兔一块去。

  她至今仍记得那三公子清风皓月、胸怀坦荡的模样,“阿蓝,我叫你阿蓝可好?”

  怀旧空吟闻笛赋,到乡翻似烂柯人。想不到如今再见时已是物是人非。

  谁家陌上少年足风流?

  如今,只是天涯伤心人了。

  灯火星星,人声杳杳,歌不尽乱世烽火。

  

  

  姑娘长长的睫毛似蝶翼般,眼波流转,目光缱绻,像是雁城六月醉了满城少男少女的蔷薇花。

  男子抬脚向她走来,眉目间是敛了锋芒的温和调调,明明是二十出头的少年,眼中的世态炎凉却一如八十老翁。

  蓝兔定定的看着他,微微有些出神。缕缕青丝掩住双眸,匆匆的容颜以随波逐流,花前月下为谁憔悴,两行清泪为谁伤悲?

  你说这岁月如歌,月色凄美,红尘早已走远,仍断不掉,你那柔情似水。谁知,谁懂,谁伤悲?

  

  

  “阿蓝?”

  “是我!我是阿蓝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