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沐子

上帝明目张胆的不公平,但凡人保留偏执的权利

【虹蓝】左手指月

27.


  “灵儿?你来这儿干嘛?快出去快出去!这厨房里呛得很!”逗逗忙活的身影在灶台前上蹿下跳,见着她过来,也只来得及匆匆瞟一眼,就赶忙催促她离开。

  “逗逗师父,你是在给蓝兔熬药吧?我来帮你。”灵儿几步小跑着上前,从逗逗手中接过药炉。

  小神医挠了挠头,颇有些不好意思的模样,他“嘿嘿”笑了几下,也不再拒绝。和灵儿一起熬药,想想就挺美好的。

  君是吾心中一份暖,消吾心中一片寒。大抵就是灵儿之于逗逗吧。



  “灵儿!”一声厉喝自门口清晰的传来,吓得姑娘手一抖,“啪”的一下摔碎了药炉。

  小神医第一时间拉过她的手,细细查看有没有烫伤什么的,眉梢间是掩不住的心疼,“灵儿,你有没有烫伤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手疼吗?”一连串的问题铺天盖地席卷而来,灵儿张了张口,很是烦恼该如何告诉他自己其实什么事儿都没有。

  “达达!你吓着灵儿了,不知道轻声点吗?你快跟灵儿道歉!”他身板一挺,很是有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势。

  “逗逗!”达达眉头一皱,语气也有些不善,“这是个空药炉。”

  “空药炉……”逗逗喃喃的念着,猛然间红了脸,手却还不知觉的抓着灵儿的柔夷。

  姑娘不动声色的抽出了自己的手,“对啊!逗逗师父,我刚刚就想告诉你这个。”

  小神医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头,“呵呵”笑着以掩饰尴尬。

  达达也不想就此事深究,只是颇为无奈的为自己的兄弟拢上一层担忧,他对灵儿的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偏偏这鼠族圣女只一心扑在虹猫身上,一个错情,一个错真,一个错人。

  “灵儿,你刚刚拿药炉子干嘛?”达达微眯着眼,深邃的眼眸里射出精明的光。

  姑娘被盯得很不自在,只得硬着头皮说:“当然是给蓝兔煎药啊!蓝兔伤那么重,逗逗师父一个人也忙不过来。”

  其实答案很明显,来这厨房,抱着药炉子,除了煎药还能干嘛?降温吗?只是达达到底是存了个心思,多嘴一句总是好的,不然难道要等到蓝兔又一次病痛缠身、烟消云散才后悔吗?

  灵儿亦正亦邪,可是蓝兔确是实实在在的自家兄弟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啊!

  “还是别麻烦你了,蓝兔的药我来煎就好,厨房这烟火气呛人的很,你先出去吧!”说完,也不问灵儿愿不愿意就推着她往外走。

  “欸!达达,你别推我!”姑娘皱了皱好看的眉头,很不情愿。

  “放心,蓝兔的药我来煎,这里有我和神医两个人就够了。”

  这是说自己是多余的吗?

  普一出门,达达就关上了厨房的门。“哐当”的声响在身后响起,徒留灵儿孤零零的站在厨房门口,略显尴尬,留也不行,走,又不知道去哪里。

  哪里是怕烟火气呛着自己,她又不是达夫人,用得着旋风剑主这么关怀备至?灵儿心里清楚明白得很,他这是不相信自己,对自己有了戒心。

  姑娘神情恍惚,说是落魄也不为过。经此一事,大家都对自己有了些许的防备,尽管虹猫没有过多的表现,但在他心里或多或少对自己是不满的。

  毕竟,躺在床上的那位女子,不是旁的什么人,而是蓝兔!

  是他过去的意中人,现在的心上人,将来的枕边人。


  “怎么?灵姑娘近日可是心情不好、胸口憋闷的慌?”

  姑娘百无聊赖的坐在石阶上,思绪已飘得老远。旋即,一双上好云锦织做的鞋映入眼帘,鞋上还绣着繁复的云纹,奢华高贵有内涵。

 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。

  灵儿缓缓抬起头,恰恰撞进南宫公子的眼眸,失意的眸子闪着伤痛的光,揪得男子一阵心疼。

  男子却并未作何动作,转瞬的心疼之后,又露出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,江湖闲人一般的模样,和跳跳还真像。

  难怪能和虹猫成为挚友。

  志趣相投,秉气相似,又与他那隐匿的剑友如此相像,这么些年来,虹猫怕是把对跳跳的兄弟之情,对六剑的剑友之情都加诸在他身上了吧!

  高位上待了太久,身边也就这么一个好友了。

  “南宫,你有没有怨过虹猫?”鬼使神差的,灵儿问出了心中疑惑许久的问题。说完,她就后悔了,这般问答,若真的坏了他俩的兄弟之情,那可如何是好!

  南宫公子却是不甚在意,“怨什么?”

  “怨他把对六剑的寄托都加诸到你身上。”话已出口,也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,倒不如大方问出来。南宫那么精明的人,他又岂能不知晓虹猫特别看重他、优待他的缘由?!

  “哈哈哈!灵姑娘这话倒是让我有些不知如何答了。这江湖相逢,不就分为三种:一是陌路,二是两相生厌,三便是一见如故。一见如故什么的,灵姑娘莫非真的是觉得是有上天在指引么?不过是似曾相识,到底是身上有故人的影子。这有什么不对的?虹猫与我相见恨晚,是因着青光剑主不假,但他曾几何时将我认做青光?人与人之间秉性相同的多了去了,在咱们武林盟主的眼里,从来没有谁是谁的替身!”

  “所以,”南宫公子顿了顿,目光坚定的盯着灵儿,一字一顿道:“我又何需有怨有恨?”

  灵儿嘴角牵起一丝苦笑,“其实替身又如何?我连做替身的资格都没有。”

  话语间的沧桑像是在男子心上生生扯开了一道伤口,鲜血淋漓,面上却还得装作云淡风轻,“没有谁是谁的替身,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己,何不为自己而活?灵姑娘,我奉劝你一句,珍惜眼前人!”

  眼前人?

  是逗逗师父么?

  “还有,苏州城变幻莫测,风起云涌,也许一个不察,这天就要变了。姑娘还是尽早回鼠族为妙,远离这些是是非非,独善其身就好。”

  灵儿听得迷迷糊糊,心底泛起隐隐的不安,“你什么意思?”

  “远离蓝宫主!”

  

  


评论(4)

热度(37)